经济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二次动员促进会

发布者:刘小平发布时间:2021-05-26动态浏览次数:362


为进一步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积极充分就业,525日下午,经济学院在教10号楼C313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二次动员促进会。学院院长杨立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田玲、毕业班班主任卓玛草、陈广志、刘小平、就业“一对一”包干责任教师、辅导员以及2021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谢田玲副书记主持。



会上,谢田玲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及学院就业工作思路及要求,通报了目前学院就业工作情况及各个专业的就业去向落实率,解读了征兵工作政策规定,鼓励未就业毕业生携笔从戎、献身国防,并对学院毕业生就业“一对一”包干责任制做了进一步的安排和部署,建议未就业毕业生提升就业技能、抢抓就业机遇、争取尽早就业。

毕业班班主任卓玛草老师、陈广志老师分别针对班级就业情况做了发言,帮助未就业毕业生进一步理清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增强就业信心,并鼓励未就业毕业生转变固有思维、积极调整心态、扩大自身格局、提升个人素养、合理就业定位、提高就业效率。



杨立勋院长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学院最大的民生。要求毕业生做到“四个一定”:一定要敢于走出去,大胆参加招聘会;一定要精心做好就业准备,对招聘单位、岗位做好充分了解;一定要保持就业自信心,要敢于展示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一定要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

杨立勋院长强调,为提高2021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学院、班主任、就业“一对一”包干责任教师、辅导员等要做到“四个及时”:第一,及时了解毕业生未就业原因以及就业意向;第二,及时帮助未就业学生解答其就业困惑;第三,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招聘信息及就业岗位;第四,协助毕业生及时办理就业相关手续,多方协同给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充分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

会上,辅导员刘小平老师讲解了毕业生档案派遣相关事宜,要求毕业生认真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最后,每位未就业毕业生依次反馈了本人就业意向及就业进展情况,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现状及就业服务需求,为切实有效地帮助毕业生就业,为毕业生提供精细化的就业服务打好了基础。


                                                     供稿:刘小平

                                                     审核:谢田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