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四届)全国高校经济决策虚仿实验大赛西北师范大学校内赛启动

发布者:王萍发布时间:2021-04-19动态浏览次数:872

  

    417日,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博弈论与实验经济学专业委员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文科类学科领域工作委员会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组共同举办的“2021 年(第四届)全国高校经济决策虚仿实验大赛西北师范大学校内赛”在经济学院启动。

该项赛事是为适应数字经济、数字金融、数字财政的科技发展趋势,提高学生的决策思维能力、经济数据与金融数据分析能力、经济模型与金融模型应用能力、财政管理知识应用能力,深化虚拟仿真与教学实践相融合的全国性比赛和重要专业竞赛平台。本次大赛,全国已有223所高校报名参加。赛事采取团队竞赛方式,分为校内赛、区域赛与全国总决赛。

在学校教务处和创新创业学院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经济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经过各年级、专业报名和选拔推荐,经济学院共计组织39支团队、117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

  

经济学院紧紧依据“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指导标准,积极推进新文科建设与改革实践,加强校内实验教学资源建设,不断健全合作共赢、开放共享的实践育人机制,力求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