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刘小平发布时间:2021-09-15动态浏览次数:1016


   青春逢盛世,逐梦正当时。914晚上经济学院在学生发展中心202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新生开学典礼。181位本科生、97位硕士研究生开启了学习新征程。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罗春燕、院长杨立勋、副院长徐婧、陈开军、李天建、张云龙出席开学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田玲主持开学典礼。教师代表苟晓霞、2021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开学典礼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书记罗春燕代表学院党委、全院师生员工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在金城最美的九月,我们在黄河岸边这座庄严学府迎来了更加美好的你们。”罗书记在致辞中对2021级新生提出五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人生价值主动融入到民族振兴、国家进步之中,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听党话、跟党走、服务人民、奉献祖国;希望同学们担当时代责任,勇于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负重前行,在担当中历练,担当中成长,担当中绽放;希望同学们保持奋斗精神,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遵守校纪校规,执着坚守,追求卓越,为担当时代使命,成就人生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锤炼品格修为,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准则,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做社会主义道德的守护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用勤奋书写责任,用行动践行担当,争做掌握未来的顶尖人才,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彭爱雯在发言中说:“‘惟德尚能,经世济民’这是学院的院训,也是学院对我们的要求和希望,我们2021级新生一定会虚心学习,快速成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西师启程,奔赴未来”。

 2021级硕士新生代表刘小玲在发言中说:“今天我们的梦想在西北师范大学、在经济学院启航,在此衷心地祝愿我们都能在这里寻找到属于我们的最优路径;更希望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能推动这个社会向着帕累托最优更进一步!让我们在前辈的光辉照耀下砥砺前行,以经世之学为剑,以济民之心为甲,在祖国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自请长缨,日夜兼程!”



 教师代表苟晓霞从责任、自律、规划、求学、收获五个方面给新生提出殷切希望,她勉励同学们要懂得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团体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由被管理向自我管理转变,学好自己的专业,提高知识与技能;另外,要主动与老师交流,大学学习的实质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的获取,更重要的是掌握学习知识的方法和能力的训练。大学期间也要学会社交、协作、组织等社会能力,也就是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在大学阶段不但要培养专业素养,更应该完善个人的人文修养。



 学院院长杨立勋在致辞中对学院的发展、本硕专业特色和培养模式、办学特色、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就业单位等做了详细介绍。杨院长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积累殷实知识、塑造高尚人格,在人生最灿烂、最美好、最值得怀念的时段,站在全新的起点上,面临各种新的挑战,用好现代信息设备,学好自己的专业,早日成为经济社会建设的中流砥柱。

 典礼最后,全院师生合唱西北师范大学校歌《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

                                                    供稿:刘小平 审核:谢田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