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发布者:刘小平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67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们:

当行李箱的滚轮声响起,离别的气息开始弥漫。这次告别,你们将用行李箱打包整个校园,此刻我们不述离伤,只言珍重,惜别母校之际,你们又将踏上新的征程,追寻青春的梦想。在前行的路上,希望你们在理论学习中点亮青春之光,在调查研究中激发青春之力,在推动发展中展现青春之为,勤于学习,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值此毕业离校之际,经济学院团委向2023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发出以下倡议:

  1. 感念师恩 不负期望

在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建议向所有老师道一声诚挚的感谢,感谢老师们的培养和付出、教诲与关心。在新征程中,带上恩师的重托,肩负历史使命继续前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心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1. 遵守校规 安全离校

安全是毕业离校的底线,不要让离别的伤感冲淡我们的安全意识。增强遵纪守法和自我防范的意识,不喝酒、不酗酒,避免过量饮酒伤身、酒后寻衅滋事和违法乱纪的发生,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防火防盗、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招聘陷阱、网络诈骗、非法传销应处处防范,不出现晚归、未归寝情况,时刻铭记安全第一。

  1. 倡导文明 诚信离校

做好宿舍内外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爱护学校公共财物,设施,离校前给学弟学妹留一间整洁的宿舍,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按规定办好各项离校手续,主动结清学费、住宿费等欠款;饮水思源,如期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展现经济青年诚实守信的人格品质。

  1. 找准目标 积极就业

毕业代表着大学四年学业圆满完成,就业意味着新的人生征程再次开启。毕业季是求职择业黄金期,希望同学们不依赖,不等待,积极主动出击,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与优势,在新时代、新征程建功立业,贡献师大学子力量。

  1. 铭记校训 青春有为

牢记母校“知术欲圆 行止须直”的校训,心系经济学院“惟德尚能 经世济民”的院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以积极昂扬的心态面对各种挑战与压力。

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殷殷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让我们以思想之光照亮青春之路,聚奋进之力绽放青春之花。

最后,衷心祝愿2023届全体毕业生们所求皆如愿,所行皆坦途!


经济学院   

20235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