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丁香花开“诗词沙龙活动

发布者:丁岩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29

    殷勤解却丁香结,纵放繁枝散诞春。

    425日,经济学院丁香花开诗词文化节之“诗词沙龙活动在学校6C#115举行。我校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部负责人和经济学院众多同学共赴诗会。



    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在我们耳边回响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在我们心头荡漾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丁香花开,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同学们穿越时间的长河,回溯千年之前那些古韵古香的经典诗词。大方无隅,厚德载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古香古色的诗韵,余韵悠长的诗词,以及那声声朗诵,都让中国传统文化得到了真正的传承

    一曲《棠梨煎雪》,仿佛让我们看到窈窕少女的豆蔻年华。儿时,青鲤嬉戏的季节,庭前溪水潺潺,着一身青衣,挎着竹篮,笑意盈盈候在门前,两位少女一同采下新开的梨花,收下去冬的余雪,一同看棠梨于雪相融,炉上新火试旧茶,清香萦绕,相视一笑。现代诗《致橡树》的朗诵,是对于爱情观勇敢的表达,平等、坚韧,是作者舒婷对于爱情的不懈追寻。



    诗的语言,典藏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诗的声音,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经过游戏环节“上下求索”、“字字珠玑”、“华韵子衿”、“飞花令”的四轮比赛,谢燕花、郭晓龙等五名同学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荣获表彰奖励。